⚜️《佛子行三十七頌》持明 仁增塔欽闡述及新譯⚜️ 2019年1月12日 結語 之三👑持明 仁增塔欽👑 མདོ་རྒྱུད་བསྟན་བཅོས་རྣམས་ལས་གསུངས་པའི་དོན།། 經續眾典宣說玄涵義 དམ་པ་རྣམས་ཀྱི་གསུང་གི་རྗེས་འབྲངས་ནས།། 尊者眾等所教隨循之 རྒྱལ་སྲས་རྣམས་ཀྱི་ལག་ལེན་སུམ་ཅུ་བདུན ། 佛子行之行持三十七 རྒྱལ་སྲས་ལམ་ལ་སློབ་འདོད་དོན་དུ་བཀོད། ། 為學佛子行者而撰寫
⚜️《佛子行三十七頌》持明 仁增塔欽闡述及新譯⚜️
2019年1月12日 結語 之三👑持明 仁增塔欽👑
མདོ་རྒྱུད་བསྟན་བཅོས་རྣམས་ལས་གསུངས་པའི་དོན།། 經續眾典宣說玄涵義 དམ་པ་རྣམས་ཀྱི་གསུང་གི་རྗེས་འབྲངས་ནས།། 尊者眾等所教隨循之 རྒྱལ་སྲས་རྣམས་ཀྱི་ལག་ལེན་སུམ་ཅུ་བདུན ། 佛子行之行持三十七 རྒྱལ་སྲས་ལམ་ལ་སློབ་འདོད་དོན་དུ་བཀོད། ། 為學佛子行者而撰寫
接著他說他以經法為主,再加上他的根本上師或是傳承上師的訣竅為主,依靠這麼多,所以他講出來的一定是佛子的行為,沒有錯謬、最清淨圓滿的佛子行為。因為依靠了經文、依靠了修行境界至高無上修行人的口訣、教導,所以沒有任何錯誤。
他在前面也說,以錯和對來說的話,這是非常好的東西,因為是以經法為主、證法為主,還有以修行至高無上之人的訣竅、教法為主的,因此佛子的行為、大菩薩的行為都是沒有錯誤,都在這裡教導圓滿的意思。
他在這裡又說到,佛子的行為是大乘。聲聞乘、獨覺乘是依靠佛講法,乃語言生的佛子,而佛也有一個身子。這裡說到的菩薩呢?是佛的心子。佛的心子會變成心子的原因是,佛究竟的涵義、佛究竟的真理、佛究竟空性、性空緣起等等,很多「廣法」十地五道的見解、「深法」空性、八不離戲的真理都是佛子、菩薩們才知道,佛子、菩薩的行為太廣大,有無窮無邊圓滿的功德。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