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雄心菩薩行論》 持明 仁增塔欽仁波切新譯及闡述 2021年8月3日 བདག་ནི་དེང་ཉིད་ཤི་ཡང་བླའི།། 我寧可今日死歿 ལོག་འཚོས་ཡུན་རིང་གསོན་མི་རུང་།། 不願長時邪命活 བདག་ལྟ་ཡུན་རིང་གནས་གྱུར་ཀྱང་།། 縱然我能長壽活 འཆི་བའི་སྡུག་བསྔལ་དེ་ཉིད་ཡིན།། 死時必遭諸痛苦
《入雄心菩薩行論》🌈持明 仁增塔欽🔗
持明 仁增塔欽仁波切新譯及闡述
2021年8月3日
བདག་ནི་དེང་ཉིད་ཤི་ཡང་བླའི།།
我寧可今日死歿
ལོག་འཚོས་ཡུན་རིང་གསོན་མི་རུང་།།
不願長時邪命活
བདག་ལྟ་ཡུན་རིང་གནས་གྱུར་ཀྱང་།།
縱然我能長壽活
འཆི་བའི་སྡུག་བསྔལ་དེ་ཉིད་ཡིན།།
死時必遭諸痛苦
因為被別人輕蔑、被別人小看的原因,因此得不到利益,但是得不到利益也算了。「我寧可今日死歿,不願長時邪命活」,我此時此刻即可面對臨終了。因為行持惡業、邪行而獲得一些金錢財物,進而長期活在這個世界也不怎麼樣,此皆為邪行惡業而形成生活相關的一切。
「縱然我能長壽活,死時必遭諸痛苦」,這些皆是
有因果業報存在的,所以得不到利益也無所謂,活不了很久也是算了,若所獲得的東西皆是因行持傷害、破壞而來的,如此得到的生活當臨終死亡時,也是會遭受因果報應的,還是一樣會痛苦的,所以沒有獲得利益也罷了。
我們清楚明白真實的實相,瞭解乾乾淨淨、清清楚楚圓滿的生活形態,以善良為主的生活形態,能夠活多久就是難得的人生,加上佛法,再加上歡喜自在、解脫成佛等等,即是很有意義的人生。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