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藏密網-全球華人佛教資訊入口網站-論壇-媒體影音: 世界吉祥祈請文

藏密網-全球華人佛教資訊入口網站-論壇-媒體影音:

🌈藏密網—論壇—影音:世界吉祥祈請文🔗

世界吉祥祈請文

ཚིགས་རྒྱ་ཀོང་རིག་འཛིན་མཐར་ཕྱིན།  詞 持明仁增塔欽

དབྱངས་པདྨ་ཡེ་ཤེས། 曲 貝瑪耶喜

ལེན་མཁན་ཚངས་དབྱངས་ལང་ཚོ།  演唱 倉央龍措

སྣོན་དབྱངས་རོལ་ཆས། ཚངས་དབྱངས་ལང་ཚོ། 編曲 倉央龍措


YouTube:https://youtu.be/w4RJCjckU5o


持明歌手倉央龍措以傳統格薩爾王的旋律唱誦藏文,也許是第一個以藏文唱誦格薩爾王曲的華人。

祈願淨化人類疫情及對身心自在有所幫助。

ལང་ཚོའི་མེ་ཏོག་མཛེས་པའི་གདོང་ནས་བཞད་ལ། དབྱངས་ཀྱི་རོལ་མཚོ་མགྲིན་པ་ནས་རྡོལ། ཆོས་ཀྱི་ལྟ་སྤྱོད་ཡིད་ལ་མྱོང་བའི་ཤེས་ཡོན་སྣ་ཚོགས་པའི་ཐའེ་ཝེན་གཞས་མ་ཚངས་དབྱངས་ལང་ཚོ་ནི་བོད་ཀྱི་ཆས་དང་། སྐད་ཡིག། ཆོས་དང་རིག་གཞུང་ལ་དགའ་ཞེན་ཧ་ཅང་ཆེ་བའི་བོད་ཀྱི་མོ་སྨན་དྲ་མ་ཞིག་དང་འདྲ། བོད་རྒྱ་དབྱིན་གསུམ་གྱི་སྐད་ཀྱི་ལམ་ནས་སྙན་ལ་འཇེབས་པའི་གླུ་དབྱངས་མང་པོ་དང་། ཆོས་དབྱངས་སྙན་མོ་མི་ཉུང་བ་རིན་མེད་དུ་འགྲེམ་སྤེལ་བྱས་ཡོད། ད་ལན་རྒྱ་ཀོང་རིག་འཛིན་མཐར་ཕྱིན་གྱིས་ནད་ངན་ཞི་བའི་སྨོན་ལམ་སྒྲུང་གི་ལམ་ནས་མཛད་པ་འདི་ཐའེ་ཝེན་བུ་མོའི་མི་ཚེའི་ནང་ཐེངས་དང་པོར་བཤད་པའི་སྒྲུང་རེད་འདིས་ཀྱང་ཆོས་རིག་ཡུན་དུ་གནས་པའི་སྨོན་ལམ་ཡོད། 


གླུ་ཨ་ལ་ཨ་ལ་ཨ་ལ་རེད།། 

阿喇阿喇阿音響

ཐ་ལ་གླུ་ཡི་ལེན་ལུགས་རེད།།

塔喇乃為妙音律

སྤྱི་བོ་བདེ་ཆེན་རོལ་བའི་རྩེར།། 

頂間樂戲化壇城

གུ་དྲག་ཕུར་བ་དབྱེར་མེད་བཞུགས།། 

忿怒蓮師普巴融

ནད་གདོན་སྡིག་སྒྲིབ་ཞི་བར་མཛོད།།

疫病業障悉淨化

ཚེ་ཆོས་མཐའ་རུ་ཕྱིན་པར་ཤོག།། 

如理如法壽圓滿

མགྲིན་མཚོ་ལོངས་སྤྱོད་འཕྱུར་བ་རུ།། 

喉間享滿海湧中

འཕགས་མ་ཏཱ་རེའི་ལྷ་ཚོགས་བཞུགས།། 

尊者度母壇城住

ནད་གདོན་སྡིག་སྒྲིབ་ཞི་བར་མཛོད།། 

疫病業障悉淨化

ཚེ་ཆོས་མཐའ་རུ་ཕྱིན་པར་ཤོག།། 

如理如法壽圓滿

སྙིང་དབུས་དད་པའི་དགའ་ཚལ་ལ། 

心間信豐花苑中

རྩ་བརྒྱུད་རིག་འཛིན་བླ་མ་བཞུགས།། 

持明傳承上師住

ནད་གདོན་སྡིག་སྒྲིབ་ཞི་བར་མཛོད།། 

疫病業障悉淨化

ཚེ་ཆོས་མཐའ་རུ་ཕྱིན་པར་ཤོག།། 

如理如法壽圓滿

ས་འདི་ས་ངོ་མ་ཤེས་ན།། 

此處勝名若不知

ལྷོ་འཛམ་གླིང་མཛེས་ཏོག་བོད་ཀྱི་ཡུལ།། 

贍部洲頂雪域界

ཆོས་མདོ་སྔགས་བསྟན་པ་དར་ས་རེད།། 

顯密俱全廣展域

མི་ང་འདྲ་ང་ངོ་མ་ཤེས་ན།། 

吾為何名若不知

གཟུགས་ལང་ཚོའི་ཟླ་བ་བཞིན་ལ་རྫོགས།། 

相貌莊嚴似月華 

དཔའ་སྙིང་སྟོབས་སྙིང་རྗེར་འབྱམས་པ་ཡི།། 

雄心普照慈悲者

མྱི་ཡ་མེད་སེང་སྟག་ཨ་དོམ་ཟེར།། 

劍強申導阿當響

དེ་ནས་ཉོན་དང་འཛམ་གླིང་མི།། 

諦聽南贍部洲人

ལས་ཀྱིས་རྒྱུ་བའི་སྲོག་ལྡན་ཁྱུ།། 

業力所顯有情眾

མ་ཡེངས་སྟོན་པའི་དམ་ཆོས་ཉོན།། 

莫散諦聽能仁法

ཤེར་རབ་སྙིང་རྗེའི་ལམ་མཆོག་ཡིན།། 

此即智悲至勝道

མཚོ་སྐྱེས་རྒྱལ་བ་གཉིས་པ་ཡི།། 

海生蓮師仲佛之

ཟམ་མོའི་གཏེར་ཆོས་ཉམས་སུ་བླང་།། 

深廣伏藏善修持

དུས་ངན་མུན་པ་འདི་ཡིས་སེལ།། 

濁世黑暗此能淨

ནད་ངན་ལས་ངན་དབྱིངས་སུ་ཡལ།། 

疫情惡業法界消

བརྒྱུད་གསུམ་བྱིན་འཆང་བླ་མ་ཡི།། 

三傳持握上師之

གདམས་ཟབ་མན་ངག་བསྒོམ་པས་མྱོང་།། 

訣竅究法禪坐享

རེ་དོག་ཕྲ་རགས་འཁོར་བའི་རྒྱུ།། 

粗細執著輪迴因

སེམས་ཀྱི་ཆོ་འཁྲུལ་གཤིས་ལ་དྭངས།། 

心顯遊戲本性淨

ད་དུང་ཉོན་དང་གཏམ་བཟང་ཡོད།། 

今且諦聽善語說

ཆོས་ཀྱི་ཉིང་བཅུད་ཡིད་ཀྱི་སྨན།། 

正法精髓意之要

ལས་དང་རྒྱུ་འབྲས་ཤེས་ནས་ལས།། 

因果業力明晰行

སྟོང་དང་རྟེན་འབྱུང་ཡིད་ཆེས་བརྟན།། 

性空緣起信穩觀

མེད་སྣང་འཁོར་བ་མ་ཡལ་སྔོན།། 

幻顯輪迴永盡前

བཟང་ངན་ལས་ཀྱི་འགྲོ་བ་ལ།། 

善緣惡緣諸有情

སྙིང་རྗེའི་སེམས་དང་བཟོད་སྒོམ་སེམས།། 

對其慈悲忍辱心 

ཤེས་བཞིན་སྤྲོ་བཞིན་ཉམས་ལེན་མཛོད།། 

了然明知歡喜行 

སྙིང་བརྩེ་བཟོད་སྒོམ་ཡལ་བྱུང་ན།། 

慈悲忍辱若消逝

མི་རྟག་འཆི་བ་དྲན་བཞིན་དུ།། 

憶及無常思惟下

གཞན་ཕན་ལས་ལ་ནན་གྱིས་ཞུགས།། 

利他事業盡心持

བླ་མའི་མན་ངག་སྒོམ་གྱིས་བསྐྱང་།། 

竅訣以禪護且增

མཇུག་མཐའ་མཆོག་གསུམ་བདེན་པ་དང་།། 

最終三寶真理與 

ལྷ་དང་ཆོས་སྐྱོང་སྲུང་མ་དང་།། 

本尊護法之加持

རིགས་གསུམ་འདུས་ཞལ་སེང་ཆེན་རྗེ།། 

三怙總顯格薩王 

དཔའ་རྟུལ་དྭངས་སྨན་རྒྱ་མཚོ་ཡི།། 

文武將相妃海眾

རབ་དཀར་སྨོན་ལམ་བཟང་པོའི་དཔལ།། 

吉祥圓滿諸祈願

འཛམ་གླིང་འདི་ལ་ཁྱབ་པར་ཤོག།། 

願力遍照全世界

ནད་ངན་ལས་ངན་ཞི་བར་ཤོག།། 

肺炎疫病全然淨

འགྲོ་བའི་སྡུག་བསྔལ་སེལ་བར་ཤོག།། 

輪迴眾苦速疾消

ཀུན་ཀྱང་མདོ་ཡི་ཆོས་ལ་སྤྱོད།། 

眾人顯法意究學

སྔགས་རྒྱུད་ཆོས་ལ་དག་སྣང་ཟབ།། 

密續淨心甚深修

མན་ངག་ཡིད་དཔྱོད་བྲལ་བས་མྱོང་།། 

訣竅意究遠離禪

བསྟན་པ་ཡུན་རིང་གནས་གྱུར་ཅིག། 

佛教增廣恆長住

འཇའ་ལུས་རྡོ་རྗེའི་སྐུ་བརྙེས་ཤོག།། 

願獲虹光金剛身

སྙིང་རྗེའི་ཕྲིན་ལས་འཇུག་པར་ཤོག།། 

慈悲事業遍法界

ལྕགས་བྱི་ལོའི་ཆུ་ཡོས་ཟླ་བའི་ཡར་ཚེས་བཅུ་གསུམ་མེ་རླུང་འཕྲོད་པའི་ཉིན་འདི་བདག་རྒྱ་ཀོང་རིག་འཛིན་མཐར་ཕྱིན་གྱི་སྐྱེས་སྐར་ལ་ཁེལ་བས་འཛམ་གླིང་བདེ་བའི་སྨོན་ལམ་འདི་བཏབ་པའོ།།


持明 仁增塔欽於藏曆鐵鼠年水兔十二月火風十三日2021年1月26日壽誕速寫、速譯、速唱《世界吉祥祈請文》

🌈 持明 仁增塔欽  https://chihming8.blogspot.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入雄心菩薩行論》 持明仁增塔欽 བདག་ནི་ཁྱེད་ཀྱིས་ཡོངས་སུ་བཟུང་བས་ན། 吾由尊汝全然攝擁故 སྲིད་ན་མི་འཇིགས་སེམས་ཅན་ཕན་པ་བགྱིད། 無畏能顯眾生饒益行

  《入雄心菩薩行論》 持明恩師仁增塔欽新譯及闡述 🔗持明仁增塔欽 2020年7月13日 བདག་ནི་ཁྱེད་ཀྱིས་ཡོངས་སུ་བཟུང་བས་ན། 吾由尊汝全然攝擁故 སྲིད་ན་མི་འཇིགས་སེམས་ཅན་ཕན་པ་བགྱིད། 無畏能顯眾生饒益行 སྔོན་གྱི་སྡིག་ལས་ཡང་དག་འདའ་བགྱིད་ཅིང་། 往昔造惡業力悉越伏 སྡིག་པ་གཞན་ཡང་སླན་ཆད་མི་བགྱིད་དོ། 其餘惡業爾後皆不造   我難得的人身獻給佛祖菩薩們,懇請引領我、收留我、幫助我、加持我,讓我依靠著佛祖、依靠著菩薩。在此難得的人生裡面,我之皈境、頂禮、相信的對象,就是佛祖、菩薩。佛與菩薩亦皆加持著我們,故於能顯輪迴的世界裡,無須懼怕任何的東西,並全心的依靠著佛與菩薩。在佛與菩薩的事業上,原始之發心、動機、恆利眾生、幫助眾生、饒益眾生等等,此些事業皆是佛的特色。為了佛菩薩之喜悅,在我的工作上、行持上亦與佛菩薩一樣,在虛空永盡之前,永不停歇地行持利益眾生及利他之事業,並永遠行持究竟的勝道與菩提之道路。 在行持利他事業時,能令生生世世裡,因自私自利所形成的一切惡業、罪障悉全淨化。當行持饒益一切眾生利樂之事業時,在過去的生死輪迴裡,有傷害眾生、破壞眾生的事情都需懺悔。在未來的世界裡、人生裡,亦不行持迫害眾生、傷害眾生、破壞自己、傷害自己的事情,並永遠地不再造作惡業,亦不行持因無明所引起的業及煩惱與痛苦窘迫之事。重點是,在我往昔的生死輪迴裡,因瞋恨心、貪心等等,心方面所造之惡業;殺生、偷盜、邪淫等等,身方面所造之惡業;說廢話、壞話、駡人等等,言上面所造之惡業,此身口意所形成之惡業皆需淨化。因為我將成為菩薩者、佛祖者,所以我要做個大乘修行者、菩薩行道修行者,以超越、跨越、壓伏、懺悔之力,將身語意所形成之一切惡業淨化。 我身口意都已供養佛祖與眾菩薩了,為了不讓佛菩薩失望,故應永不行持因無明、我執所引起之惡業,而須行持能令諸佛如來喜悅的、慧悅的一切,恆利眾生之行者。待圓滿之後,進而從菩薩道路之修行者,成為十地五道之境界者,最終究竟的十一地佛果,亦在自己手心之中展現出來。因此我要依靠一切諸佛所宣說。 當我的身口意都已依靠佛祖菩薩了,故佛祖引領了我、幫助了我、帶領了我,因此我分分秒秒、時時刻刻裡,於輪迴中自我顯現之一切皆不恐懼,若遭...

《持明慧粹》第四十輯 持明 仁增塔欽講述 練習「無所謂」的心態(二)

《持明慧粹》第四十輯 持明 仁增塔欽講述 練習「無所謂」的心態(二) 2021 年 1 月 5 日 聽聞佛法是最主要,看書是第二要。看書也不錯,但看書達不到境界的原因就如同我剛才所取的比喻般,買了菜、切了菜,但沒有炒菜,或是桌上有滿滿的菜卻沒有吃。 有些人家裡的書太多了,一定要捐出去,有這麼多書,會變成壓力,也不一定能融入內心。可是背起例如《金剛經》裡關於空性真理的一句經文,這可以經常用在心裡,非常好。那為什麼生活中要先學會「無所謂」的心態呢?若是你仔細研究,其實「無所謂」的態度就是空性。將《金剛經》非常熟悉地背誦的效果是什麼呢?這個世界、你本人、一切萬事萬物都是由空性而展現出來,原本是空的,原來並沒有物質存在,沒有真實的樣子存在,是顯而空、空而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如《心經》所載般展現出來。 誰讓我們這麼窘迫、這麼辛苦、這麼窄、這麼緊、這麼執著,完全是我們自己的心所造作,所以尚未證悟空性的時候,應先練習「無 所謂」的心態。當證悟空性的時候,「無所謂」則自然會有的。因為是空性,所以世界上發生的一切都是「無所謂」。因為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夢境一般的幻覺、空幻,因此一切都是「無所謂」。這是我自己所創造的,並不是佛經裡所說的。 但是不要將「無所謂」放在做事情上,我們依然要認真、努力,該做的事情每一刻、每 一剎那都一絲一毫不差,一定要做完所有的事情,最好的安排、最究竟的本領、最究竟的努力都要做好,但是無論結果如何都是「無所謂」。第一名不是第一名,第三名才是第一名。成功不是成功,努力就是成功。想到這些道理以後,對證悟空性是有幫助的。 你知道很多世間法的事情,特別對物理學的認知很深,對物質世界你懂得的部分都差不多通透了,懂得很多理論。對佛經裡很多名相、內容也有所了解,口中所說的、寫出來的文章等等都有很多佛經的道理存在。主要就是沒有證悟,並不是你一個人沒證悟,我也 沒有證悟(師自謙),很多人都沒有證悟。 由於還沒有證悟,那麼應該用什麼方法來讓自己有機會證悟空性呢?依靠證悟者傳統修習的方式是很主要的。意思就是,往昔最原本、原始的印度、西藏、尼泊爾、漢地,有一個證悟者教導弟子如何證悟空性的系統,所以要聽聞佛法的原因就是如此。 你要經常聽法,第一次聽、第二次聽,要 一直聽,因為聽很多佛法以後,就會和你看的很多佛經融入在一起,佛法的道理也會從心裡生出來。這時多多少少會明悟這個世界是空幻的,...

持明 仁增塔欽 開示及新譯 《佛子行三十七頌》 2018年12月4日 第二偈 (之一) གཉེན་གྱི་ཕྱོགས་ལ་འདོད་ཆགས་ཆུ་ལྟར་གཡོ།། 親友貪婪執愛如水蕩 དགྲ་ཡི་ཕྱོགས་ལ་ཞེ་སྡང་མེ་ལྟར་འབར།། 仇敵瞋恨憎惡似火燃 བླང་དོར་བརྗེད་པའི་གཏི་མུག་མུག་ནག་ཅན།། 取捨咸忘痴心猶黑暗 ཕ་ཡུལ་སྤོང་བ་རྒྱལ་སྲས་ལག་ལེན་ཡིན།། 遠離家鄉即是佛子行

🌈持明 仁增塔欽🔗   持明 仁增塔欽 開示及新譯 《佛子行三十七頌》 2018年12月4日 第二偈 (之一) གཉེན་གྱི་ཕྱོགས་ལ་འདོད་ཆགས་ཆུ་ལྟར་གཡོ།། 親友貪婪執愛如水蕩 དགྲ་ཡི་ཕྱོགས་ལ་ཞེ་སྡང་མེ་ལྟར་འབར།། 仇敵瞋恨憎惡似火燃 བླང་དོར་བརྗེད་པའི་གཏི་མུག་མུག་ནག་ཅན།། 取捨咸忘痴心猶黑暗 ཕ་ཡུལ་སྤོང་བ་རྒྱལ་སྲས་ལག་ལེན་ཡིན།། 遠離家鄉即是佛子行     「親友貪婪執愛如水蕩」,對親友貪婪執著的愛護是非常強,第一是因為有「我」。一產生有「我」的時候,就會出現兩種對境,一是「我」的親戚,一是「我」的仇敵。對親戚非常愛護、非常貪婪。對自己喜歡、愛護的人會非常執著,展現出放不下的貪婪執著,心情如同大河傾洩而出般的動盪不安。     對親人愛護執著太強、貪婪太嚴重的時候,就會窘迫自己的內心,而墮入辛苦的執著、幻覺的思惟裡,如同現在我在醫院,看著生病嚴重的妹妹一樣。當我們面對親人生病嚴重、不順利的時候,要有大平等心。要將慈悲喜捨四無量心中的捨無量心,用在我們的心情上,這樣對親戚、朋友的貪婪執著、愛護執著就會少一些。     「仇敵瞋恨憎惡似火燃」,第二是對仇敵非常憎惡,恨心和瞋心像火一樣燃燒起來,因為某某人曾經傷害、迫害我,曾經傷害、迫害我的親友等等。看到對境是仇人的時候,都會生起非常強大的瞋心。     對親戚好友有貪婪的思想,對仇人敵人有瞋恨的心,這兩種心態對於大乘佛教修行者的觀念來說,自己的自相續、身心之間不能產生對親友貪婪、對仇敵瞋恨的念頭,所以捨無量心或平等無量心是非常重要。敵人和親人平等,就稱為平等無量心,中文又稱為捨無量心。佛陀的發心才會有無量心,但是我們可以練習捨的部分、平等的部分。     對親戚朋友的貪婪執著不要太強,因為世間的萬事萬物都如同昨日的夢、夏天的彩虹。雖然現在的模樣是敵人,但在過去的時代裡說不一定是親戚。而仇人也不一定是永久的仇人,因為有可能現在的仇人,在往昔裡曾經當過我們的親戚朋友,這也是不一定的,因此我們內佛教徒,看到親人、看到敵人,最好能以捨無量心、平等無量心來對待,這才是我們佛教徒的精神。 ...